cover.jpg

       Lagom kitchen 拉戈姆複合式廚房      

粉專|Lagom kitchen 拉戈姆複合式廚房

營業時間|9:00-14:00;17:00-21:00

地址|花蓮市中強街20號

電話|03-8329696

-

IMG_8306.jpg

「拉戈姆複合式廚房」位於花蓮市中正國小旁,前身是原「藍圖餐廳」的舊店址,目前以早午餐和晚餐型態經營,提供份量十足的美味餐點。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間店,實在是因為大面積的落地窗和潔白簡約的外觀設計十分吸引我呀!後來在一個爽朗有陽光的週末上午,就光臨餐廳品味一番。

 IMG_8288.jpg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over.jpg

     田中湘會 小添福有機農園     

粉專|田中湘會 小添福有機農園

電話|0919-911391

體驗活動|鮮採玉米筍、挖地瓜、摘龍眼、烤地瓜&玉米筍、手作地瓜圓等,每場次活動請詳見粉專公告資訊。

-

一直很難忘童年在宜蘭東澳外婆家的週末和暑假,讓我的童年還有許多參與田園農事的美好回憶!心中也一直盼望著有機會能有自己的小空間,未來能蒔花弄草或自給自足。

一場不小的春雨過後,我們在週日下午依約前往台11丙線14公里處的7-11集合點,接下來的三小時,要走進農村田園,享受忘憂的下午時光。

IMG_8581.jpg  IMG_8582.jpg

這場體驗活動由熱血的「小添福有機農園」夫妻兩人策畫,在年後開始啟動,活動內容非常充實,不僅讓大家親自下田採收玉米筍和地瓜,再升火烤來吃,也有製作地瓜圓、採龍眼吃到飽等簡單卻充滿滋味的有趣體驗。當然,也吸引不少親子家庭一起來參加。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OVER.jpg

 

   《遍尋。不著》|118尋路計劃展   

臉書|【遍尋。不著─無用之用,最是有用】118尋路計劃駐村創作展
展期|2020-3-1~8-31
地點|緩慢尋路‧石梯灣118民宿

(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8號 ,於台11線64.5公里處請留意路邊118招牌)
直接入住完整體驗,線上訂房|
https://reurl.cc/bXvxr
非房客請來電預約參觀|0976-900539
參觀時段|09:00-12:00,13:00-18:00

-

幾波寒流之後,陽光和雨水交替出現,種種符碼訴說著春天蒞臨的信息。這是一場和春陽般令人感覺無比舒適的展覽,坐落於僻靜的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裡。謝謝藝術家-林淑鈴的邀請,讓我得以在晴朗透風的週五下午欣賞這麼美麗的空間與作品。

IMG_8178.jpg
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820.jpg

這位毛小孩ㄟ粉專|偶素"大福" / 法國鬥牛犬
-

自從2017年寫了一篇為了減敏嘗試手作鮮食的紀錄後,又和這隻毛小孩奮戰了好一段時間。這段期間看到前一篇文章仍有不少瀏覽量,讓我知道許多飼養法鬥的家長們,一定仍有不少朋友和我們有相同的困擾,這一篇將提供截至目前為止,我們和法鬥過敏對抗(或說相處)的心得。

IMG_7341.jpg

我們家「大福」是一隻奶油色女孩,個性憨直愛睡覺,不會亂吠也不會搞破壞,十分親人、不喜歡和其他小狗玩,除了過敏問題之外,真的是很棒的小寶貝。她的過敏問題,最常見的有耳朵、皮膚和腳趾三種發炎情況,這三種情況在發作時,幾乎足以讓我們無法好好工作&睡眠。過去一直認為自己「很會照顧小狗」,但在種種照顧大福的過敏期間,感到前所未有的挫敗、心力交瘁,也讓我變得一聽到牠舔腳的聲音時,就非常焦慮且脾氣暴躁。
-
★耳朵|

雖然是直立式的耳朵,但卻經常性發炎、發臭,而且充滿耳屎,嚴重時狗狗反應極癢,會在地上狂磨耳朵或狂甩,嚴重時還曾經導致「耳血腫」(下圖)。大福發炎時的耳朵臭味,還曾吸引我姊飼養的黃金獵犬,不斷靠近「咀嚼」大福的耳朵...雖然場面有點好笑,但每次碰到耳朵發炎和清潔的問題,也是個性溫和的大福會大發脾氣的時候,可見有多麼不舒服。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AYJM7112.PNG

      ONE HOUSE 有一間民宿      

粉專|ONE HOUSE 有一間民宿

地址|花蓮市榮正街30號

訂房網址|http://bit.ly/37W9GUc

-
住了20年的老家,給妳/你一個重新整頓佈置的機會,妳/你會怎麼妝點呢?

在臺灣也累積了不少小旅行的旅宿經驗,我個人認為一間民宿或旅店除了最基本的舒適、整潔、安全之外,旅宿的風格和服務,也間接反應了民宿主人的理念與特色。

IMG_7757.jpg
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S__30433295.jpg

     吉他好事小咖啡館     

粉專|吉他好事小咖啡館 Guitar House Cafe

          好牛吉他

地址|宜蘭縣羅東鎮林森路123號

停車注意|巷弄內不好停車,建議停至公正國小停車場後步行前往喔!
-

鄰近熱鬧的羅東夜市與羅東火車站的住宅區巷弄裡,有不少臥虎藏龍的小店,像是在羅東鎮林森路上及周邊鄉弄,就有好幾間可以悠遊品味的餐廳和咖啡館。「吉他好事小咖啡館」在此耕耘,不知不覺也進入第四年光陰,因友人引薦得以認識這個充滿青春氣息的藝文美食空間。

JJYI0027.jpg  IMG_2055.jpg

IMG_9896.jpg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over.jpg

          藍圖好食 Lento house      

地址|吉安鄉勝安街16號(中華路荳蘭橋旁)

預約電話|038-330009

粉專|藍圖好食 Lento house


IMG_3478.jpg

「藍圖好食」這間在巷弄內的美麗餐廳,位於我個人在花蓮日常生活裡的散步路線上,從餐廳開始著手裝潢之初,我便留意到了;後來餐廳開張,查詢店家粉專後才知,位於勝安街的這座美麗餐廳,是餐廳搬遷後的新店址,我也在餐廳重新開業後,光臨用餐了不少次。

IMG_3469.jpg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S__30040272.jpg

      有蟲咬物文創餐屋     

粉專|有蟲咬物文創餐屋

電話|03-9593337

地址|宜蘭縣冬山鄉補城村補城路180號旁
-

歲末年終,是親友聚餐的絕佳時機。我也好一段時間沒再探訪新的餐廳店家了,託老弟的福,來到冬山田野間的一幢特色餐廳餐敘。從轉入鄉野小徑、竹林圍繞的停車場起,再看見店名「有蟲咬物」,不論是店名或是餐點、服務體驗,光是這個鄉野僻靜地點就足以吸引人入內一探究竟。

IMG_6877.jpg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over.jpg

   謙 商 旅   

地址|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163號(捷運東門站8出口)

電話| 02-2358-2520

線上訂房| http://www.chaiinhotel.com.tw/

粉專|謙商旅・東門館 Chaiin Hotel - Dongmen

   小 鹿 文 娛   

粉專|小鹿文娛

官網| http://fawn-group.com/index.php

-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S__29802573.jpg

  Mr. Pang加一鍋   

預約電話|039-588279

地址|宜蘭縣冬山鄉永興路一段79號

粉專|Mr. Pang加一鍋

-
2020新年快樂!新的一年初適逢寒流,就用熱呼呼的火鍋食記為2020開場吧!

這間火鍋店距離我家真的超近的,2018年底開業至今,之所以會前往用餐真的是托我阿母「噗龍共」的福氣:因為阿母記錯親友的正確婚宴時間,到達婚宴餐廳發現遍尋不著新郎新娘後才發現--我們跑錯場啦!反正都盛裝打扮了,我靈機一動,想起住家附近開張的這間「加一鍋」,於是便興沖沖地邀約爸媽一起前往。

InkedIMG_0965_LI.jpg

↑記錯婚宴時間這麼噗龍共的事,發生在我家好像也很正常~XD

文章標籤

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