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里 侘咖啡.png

     侘咖啡     

地址|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62號

營業時間|以店家粉專公告為主

粉專|侘咖啡&凱莉姐的小廚房

店內藝文展覽|《小鎮漫步》陳忠仁小品油畫展 

展期|2020/3/9-5/30

-

從台九線轉入玉里鎮,順著市區中心圓環駛入和平路,老飯店正前方有間低調樸實的古厝咖啡屋-「侘咖啡」。

IMG_9462.jpg


同樣的處所,幾年前曾是一位年輕人經營的背包客棧;2018年,凱莉姐重新租下這幢私人古宅,與臺東池上4.5公里咖啡的「彭明通」老師合力整理了老古厝,才有了現在通風、寬敞又乾淨,充滿人文及綠意的樣貌。

IMG_9479.jpg  IMG_9477.jpg


我特別在寫文時檢索了「侘」字的意思,卻發現無法從漢典原意與店家的悠閒寧靜風格相互對照,若真要解釋,「侘」與「詫」為異體字,都有「誇耀」之意,但這麼簡約低調的空間,是想「誇耀」什麼呢?我自行腦補幾回合後,牽強下了定論,大概就是「主人的性格」吧!

IMG_9478.jpg


店外的老圍牆遮住了古厝大半風華,實際走入店內,才知道古厝佔地十分寬敞;同時,重新妝點後的古厝既通風、寧靜又富禪意,美感層次極佳。從咖啡店每一隅的植栽造景、疊石或種子排列等細節巧思,就讓人忍不住定睛看得入迷。

 IMG_9486.jpg

IMG_9483.jpg

IMG_9465.jpg

IMG_9466.jpg


「侘咖啡」提供虹吸式沖煮的各類咖啡與花茶等飲品,以及店主「凱莉姐」的手作輕食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提供的輕食與凱莉姐自身的飲食觀點相符,提供全蔬食、無蛋奶類的甜品輕食喔!

IMG_9463.jpg

 

「侘咖啡」每人低消一杯飲品,點餐後,首先有清涼解渴的香草茶,用厚實的木片盛裝,毫無違和感。

 

IMG_9464.jpg


↓需要脫鞋的內部榻榻米空間,佈置得舒適怡人。凱莉姐提到由於古厝年事已高,當初重新翻修老房子時,這裡地板還有一個大裂洞,後來才想到可以用榻榻米的方式,呈現新穎寬敞的展示&用餐空間。

IMG_9468.jpg

IMG_9485.jpg


目前店內牆上展示創作者「陳忠仁」的小品油畫展,以「小鎮漫步」為創作主軸,畫風清新,與「侘咖啡」空間質感相呼應。而榻榻米區周邊也陳列有許多「彭明通」老師的木雕作品,每件木雕作品各異其趣,充滿延伸性與想像力。未來,凱莉姐也期待許多特色藝文活動能來此匯聚交流。

IMG_9473.jpg

IMG_9474.jpg

IMG_9484.jpg

IMG_9499.jpg  IMG_9476.jpg


不想坐在榻榻米拖鞋區,可以選擇坐在有陽光的廊道窗邊位置。不論從走廊前側或後側回望,內部的光線都很迷人;坐在隱蔽、通風的古厝裡,居然意外地有股安全感呢~

IMG_9480.jpg

IMG_9475.jpg  IMG_9470.jpg


↓古厝和隔壁鄰居僅隔一條防火巷通道,在這個充滿陽光和春風的下午,這條綠意盎然的防火巷儼然也收藏了美好的春光。

IMG_9481.jpg


此行點的兩杯咖啡分別為「197咖啡」($180)與「侘咖啡」($100),咖啡以溫潤的陶杯盛裝,放在厚實的木盤上,饒富禪意,而兩只木盤應該是同一塊原木對分製作成的,還能拼裝在一起喔。

IMG_9494.jpg

IMG_9496.jpg

IMG_9498.jpg

 

大部分時間都在店內的凱莉姐,張羅店內的餐飲和大小事務,她說自己不擅長文字使用,所以粉專上的資訊目前以店家營業時間公告為主。

雖然與凱莉姐相識不深,但我覺得她本人其實就是「侘咖啡」的氣質-在每個舒適寧靜的角落,默默散發閒適與美的能量。

IMG_9488.jpg

 

IMG_9493.jpg


歡迎有機會到訪玉里的朋友,別忘了放慢腳步,靜靜欣賞南方小鎮的各種古樸閑靜之美,以及新舊交織的特色風格小店。

IMG_9511.jpg


★如果您喜歡Katy的文章,歡迎踴躍分享!
也歡迎支持我,來FB粉專 Katy說故事 及IG:katytellstory 按讚、追蹤和分享喔!

-
◆到訪玉里,還能去這些地方>>

【玉里國小百年回顧展】|重溫天真無邪的老時光 順道漫遊玉里橋頭美食

花蓮玉里| 悠然愜意慢時光 【織羅部落】阿美族田野之旅

玉里小鎮上的懷舊西點-【裕芳食品行】

《冷天泡湯去!》-小資女花東溫泉個人湯屋體驗筆記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