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1113236.jpg

      東區美食 蝦粉 Shrimp Rice     

地址|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1巷17號

電話|0979-619580

營業時間|店址及外送營業時段請依官網公告為主

官網|蝦粉

粉專|東區美食 蝦粉 Shrimp Rice

IMG_9254.jpg

「為了釋放此生的熱情、 一圓夢想,你願意投注多少心力沉潛與付出呢?」這是我造訪東區美食-「蝦粉」後,內心浮現的第一句話。


走出捷運站,步行轉入步調較悠閒的住宅區巷弄內,沿途一樓店面各式各樣的特色店家爭妍比美,讓我這個東部人也跟著心花怒放起來。Google地圖帶我在一家有著碩大的美容美髮招牌店面前停下,我一眼就認出隱身於此的目標餐廳-「蝦粉」。

小小的招牌散發光熱,我為品味美食而來,也渴望聽老闆娘說故事,因為認真美麗的蝦粉餐廳闆娘,正是我好久不見的大學同窗哩!

IMG_9199.jpg

IMG_9258.jpg

 

一入店裡,闆娘「Alice」就認出我了,不過正好有外送單,她手邊的工作無法停下,一邊與我寒暄,一邊在廚房來回忙碌著,不時有熟面孔光顧,她亦能親切地記得客人的必點項目,雖然眼神忙中有累,我卻能看見她與過往不一樣的神采。

IMG_9201.jpg

IMG_9239.jpg

 

「蝦粉」餐廳與美髮業者為鄰,店內座位約可容納10-12人用餐。身為東部人,我知道「台北居,超不易」的辛苦,儘管有經濟上的壓力,不過從店內陳設、佈置等細節,都看出闆娘經營餐廳的點滴用心。

IMG_9255.jpg

IMG_9224.jpg

↓位於餐廳後側和右側正好是美髮店,可以在這裡一次完成「面子」(髮)與「裡子」(肚)的雙重需求。

IMG_9223.jpg


Alice與我都畢業於師院中文系,也知道她非常喜歡、也非常擅於繪畫。本該「理所當然」地走入校園成為一名老師,不過我們卻在畢業這麼多年後,選擇投入不同的領域,這個過程想必有許多「重新累積與探索」的心路歷程。
 

Alice 說,其實她從小學六年級就萌生開店的夢想,「看食譜」也一直是她的忠實興趣,但過去符合家裡期待先就讀了師院,雖然並不排斥所學,但心中對餐飲服務業的熱情依舊不滅。畢業後毅然決然放棄教育實習和設計研究所後,她從「鼎王麻辣鍋」基層一路做到主管職,為開店夢想打底,之後也輾轉再到花蓮等其他地方,投入不同的餐飲服務業。
 

IMG_9225.jpg

IMG_9226.jpg


↓店內牆面上的可愛插畫,都是闆娘的手繪真跡喔~

IMG_9244.jpg

IMG_9231.jpg


因緣際會之下,「蝦粉」於2019年底誕生了!一路披荊斬棘,從找店址、設計菜單-確定商品、餐點矲盤及拍攝、官網行銷、與夥伴分道揚鑣、成本控管、以至於目前所有看的見、與看不見的餐廳大小事均全程參與包辦,才有了現在的模樣。

「廚房」之事其實非常「陽剛」,於我而言,能在如此操勞的餐飲服務業裡獨當一面,那怕是一間傳統麵店,手搖飲料店,甚或企業型的連鎖餐飲,若沒有超凡的熱情+必勝的氣魄+追求完美的硬頸精神,不論有多少資金都無法撐下去啊!

 

IMG_9202.jpg  IMG_9208.jpg

IMG_9213.jpg

我們聊得起勁,但闆娘的身手始終未停歇。趁著外送單完成的空檔,她也幫我做好香噴噴的蝦飯,附上一杯微甜冰紅茶。

IMG_9232.jpg  


這道多彩繽紛、充滿新鮮時蔬的蝦飯太迷人了~畢業十幾年,體重也跟著增加了將近十公斤,嘴巴老是嚷嚷要減醣,但總敵不過好吃花東米的誘惑。

這招牌蝦飯,提供怕吃不飽又想兼顧蔬食均衡的上班族一個很不錯的過渡選項,米飯使用好吃的池上米,再用滿滿的健康蔬菜巧妙擺盤與配色:綠花椰菜、小黃瓜、紅番茄、玉米筍、豌豆苗、櫛瓜等;一旁以充滿蒜香的五隻大蝦陳列主題,再澆上全手工切碎調製的番茄、洋蔥丁,滋味非常清爽,大蝦香氣十足令我回味無窮,上桌不到10分鐘我就清空了!
 

 

IMG_9241.jpg

時蔬部份並非以事先冷藏的方式出菜,女孩們不擔心生鮮蔬菜太冷,喜歡溫沙拉的朋友一定會喜歡;正在戒醣的朋友,也有單純「鮮彩鮮蝦沙拉」的選項,貼心的闆娘說,不論哪種餐點,都可事先告知飯量多寡,以及哪些不敢吃的時蔬,她都可以為消費者調整喔!不過因為全店只有她一個人,若是大量外送訂單,就真的必須最晚前一天下訂才來得及準備喔。

IMG_9242.jpg


餐桌上有紙本MENU,社群平台、官網和外送平台上也提供美麗又完整的餐點資訊。
 

IMG_9234.jpg

IMG_9235.jpg  IMG_9236.jpg


「蝦粉」提供多樣的午餐與晚餐選擇,美麗的擺盤與配色均由Alice親自操刀,除了「蝦」主題以外的餐點,還有受歡迎的馬鈴薯燉肉、薑汁燒肉、匈牙利燉牛肉、牛肝卷野菇燉飯等。(下列圖照取自蝦粉餐廳官網)

 

FireShot Capture 077 - 蝦粉 - shrimprice.oddle.me.png

FireShot Capture 079 - 蝦粉 - shrimprice.oddle.me.png

FireShot Capture 078 - 蝦粉 - shrimprice.oddle.me.png

 

 

 


之所以在大城市中選定以「蝦」和「豐富蔬食」做為主打品項,其實也和過去闆娘自己的飲食經驗有關。的確,在大學的時候,闆娘曾瘦到像紙片人呢!

Alice說她青春期的時候,因為愛美過度激烈減肥,一度賠上身體健康,不僅曾經生理期停止,減肥期間為了滿足「想吃」的口腹之慾,還曾演變為不斷花錢買食物,吃進肚裡後又全部吐出來的激烈情形,到後來更延伸出身心問題,需要靠藥物治療的地步。

IMG_9233.jpg

IMG_9246.jpg

如今,經歷過的風雨全成為圓夢路上的養份,雖然投入喜歡的餐飲業真的非常非常辛苦,但也在這個過程中,她找到自己、看見自己的力量,也進而肯定自己。

稍稍放下手中的餐夾,她以溫柔且堅定的口吻說:「蝦粉只是一個開始。」希望每個到訪餐廳用餐的客人,能從食物中感受到她對餐飲的熱情與愛。

IMG_9228.jpg

 

吃完這頓美味的午餐,看著昔日同窗走在夢想生活路上的艱辛與美麗笑容,我彷彿也再次被鼓舞了,從女孩到女人,這樣的遇見真是美好無比,下次還要再光臨!

IMG_9262.jpg

-

★如果您喜歡Katy的文章,歡迎踴躍分享!
也歡迎支持我,來FB粉專 Katy說故事 及IG:katytellstory 按讚、追蹤和分享喔!

-

★台北東區小旅行相關文章>>
台北|為旅程締造不同回憶|【謙商旅】東門館 小鹿文娛旗下住宿品牌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