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34.jpg

          桔籽樹-港口文創店       

地址|花蓮市港口路10第一間
電話|0960-030303
粉專|
桔籽樹-港口文創店

※平日DIY歡迎事先來電預約,週末假日歡迎現場報名!


IMG_1951.jpg

花蓮港一直是一個我平常不會特別去的地方,除非是涼爽的夏天晚餐飯後,有閒情意致才會到景觀橋一帶悠閒散步。後來因為參加一場公司辦理的手作體驗,才發現碩大的花蓮港邊舊倉庫,有一處寬闊又有趣的體驗空間-「桔籽樹」。

IMG_1947.jpg

從景觀橋一側其實可以徒步走到這裡,不過汽機車就無法從景觀橋這一側進入。最好事先google地圖,記得要穿越港口路的平交道後,進入港邊區域再右轉直行約100-200m就能抵達了!這裡有寬敞的停車空間,還有公廁也正好位於桔籽樹空間右側,十分方便~

IMG_1948.jpg


「桔籽樹」店內牆上陳列著琳瑯滿目的創意木作,有時鐘、吊飾、鑰匙圈、相框等不同創意商品,老闆說過去他們駐店在花蓮文創園區,去年開始才搬到美麗的花蓮港邊。

IMG_1945.jpg

IMG_1924.jpg


大小朋友集合後,桔籽樹老闆和大家說明今天的體驗任務!每個人都會完成一件獨一無二的彩繪木作掛飾喔~

IMG_1910.jpg


首先,每個人任意挑選一塊不同形狀、已經雕刻好外觀的木片,我選了小兔子;接著,再用砂紙輕巧地打磨,讓粗糙的輪廓邊緣變得細緻平滑。
IMG_1896.jpg

IMG_1897.jpg


接著就是以水彩筆和壓克力顏料,在木板上先進行彩繪。每個人都有紅、藍、黃三原色,以及黑、白共五個顏色,所以這時候要運用色彩學,在調色板上調和出自己想要的顏色喔!

IMG_1903.jpg

IMG_1928.jpg


完成基本的上色後,基本上已大致完成了50%!接著每個人會拿到一小塊紙黏土,大家可以依據自己對作品的想像發揮創意,將紙黏土塑形後,上色、再沾取一點白膠將紙黏土固定在木片上。

沒想到用紙黏土點綴之後,作品變得更立體有趣哩!

IMG_1917.jpg


現場參加的小朋友以閃電般的速度完成了自己的「冰淇淋」,大人們都還再精雕細琢呀~XD

IMG_1915.jpg


像這位大哥哥,就以超細致的手感,正在為自己的紙黏土草莓,一筆一筆地點上紋路,沉浸投入手作的時光裡。

IMG_1946.jpg


彩繪&紙黏土都完成後,接著需要為作品增加吊掛用的木柱與掛勾,因為這時候要使用到木槌、螺絲起子等工具,就需要家長們協助小朋友們了。

IMG_1923.jpg

IMG_1936.jpg  IMG_1937.jpg


↓桔籽樹店裡的體驗空間,可容納20個大人小孩沒問題~

IMG_1925.jpg



當所有步驟都完工後,最後為作品塗上一層保護的透明漆,再用吹風機吹乾,可愛的手作掛飾就大功告成囉!

IMG_1940.jpg


瞧瞧我的新作品,和美麗的海港風景多相襯啊~XD  正好也可以做為姪女的畢業禮物喔!(很得意)

IMG_1950.jpg

IMG_1926.jpg


天晴的花蓮港邊風景十分宜人美麗,鹹鹹的海風搭配閒適的度假心情,整個人都顯得慵懶而放鬆。

IMG_2129.jpg

IMG_2132.jpg


除了白天來體驗DIY外,傍晚時分的景觀橋也會有美麗的燈景,更可從橋上眺望花蓮港和過去花蓮港車站的鐵道軌跡,想放心地放風小孩、走不擁擠行程的家庭旅遊非常適合喔!

IMG_2133.jpg

IMG_2134.jpg
-
如果您喜歡Katy的文章,歡迎踴躍分享!
也歡迎支持我,來FB粉專 Katy說故事 及IG:katytellstory 按讚、追蹤和分享喔!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