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日‧樹】
‧地址:花蓮市中華路453巷1號(目前已知未來會變更地址)
‧營業時間:7:00-12:00
‧粉專:
小日‧樹

-
IMG_7749.jpg

例行「一日一素」其實是我給自己的目標,除了健康、減少肉食外,
由於我自身十分認同「一日一素」是有助減緩地球暖化的環保飲食方式,
所以慢慢累積下來,目前一週七天21餐中,
我至少都能達成5餐蔬食的目標。

IMG_5243.jpg

而這間在住家附近的「小日‧樹」蔬食早午餐,自從光臨後,
日前已成為我平日最常光臨的蔬食早午餐。
-
由於大眾對於坊間素食餐廳大多會有既定印象,
認為許多素食群眾與宗教信仰密切相關,吃法亦有分別~
許多素食餐廳也以「自助餐」的形式存在,
較少有像小日樹這樣早午餐類型、乾淨明亮的店家。

IMG_7755.jpg

IMG_5219.jpg

「小日‧樹」早午餐主要由老闆娘一人親自打理所有餐點,
簡約低調的老闆娘,將店內佈置得簡潔、令人放鬆。
由於餐點均為現作,所以遇上人潮同時湧進的尖峰時刻,難免會需要等待一小段時間。

有別於仿間「素料」給人又油又鹹的錯誤印象,
這裡的早午餐內容和口味,我認為比較接近「吃真正的食物」的理念。
不僅吃得出食物本身的美味,也吃得出清爽、無負擔的飽足感,
所以吃了將近半年後,也慢慢記錄下幾道我很愛的料理。

|蕈菇蛋餅|
我第一次到店裡吃的蛋餅選項,特別的醬汁帶有點麻油香氣,
蛋餅皮也都是老闆娘手工作的,十分軟嫩好吃!

IMG_5221.jpg

除此之外,也有起士、蔬菜、塔香、玉米、酥排等其他口味的蛋餅。

IMG_5728.jpg  IMG_6240.jpg

|小日樹套餐|
套餐系列在固定時段後才供應,也附50元內的飲品,超過補價差即可。
如果是決定吃早午餐的朋友,我個人真的很推薦套餐系列,
不僅份量十足,而且沙拉提供的是熱沙拉(有人亦稱"溫沙拉"),
很新鮮也很好吃!一早就能吃到很豐富的營養。
(偷偷說:我個人不愛吃事先冰在冰箱的沙拉,尤其若是一大早吃,真的會很冷呀)

IMG_5242.jpg

「歐姆菇蛋套餐」中切成小丁的菇菇,包在歐姆蛋捲哩,熱呼呼吃下很飽足!

IMG_5247.jpg

而「法式套餐」主題的法式土司也煎得軟嫩可口,
近期我就經常單點不同口味的法式吐司來吃(如下圖)。

 

IMG_6031.jpg

IMG_6642.jpg

除了歐姆菇蛋套餐、法式套餐外,
我也很常在早上嘴饞想吃炸物的時候點「兒童套餐」;
除了有薯餅外,還有巧克力吐司和起士煎蛋、素火腿。

IMG_6612.jpg

|抓餅|
有一陣子我每天都吃帶點甜味、口感香酥的「地瓜抓餅」,
不過有時地瓜抓餅沒了,我就會換吃鹹味口感的翡翠抓餅。
當然單點的小食除了抓餅外,也有早餐常見的蘿蔔糕、鐵板麵、薯條等。

IMG_6052.jpg

|花生吐司|
店裡的吐司也有不同口味,不過這裡的花生和芝麻吐司均使用「福源花生醬和芝麻醬」,
口感綿密,喜愛果醬吐司的朋友值得一試!

IMG_6241.jpg

|古早味炒麵|
經過我每天眼角餘光掃射觀察,「古早味炒麵」也是非常多人喜愛的選項,
炒麵也帶有一點麻油香氣,但不油膩的炒麵十分開胃,不僅份量多、蔬菜也多,
我真心認為這可以稱為店裡的招牌了~

IMG_6238.jpg

|酥排|
蔬食中的炸物選項,除了薯餅和薯條外,
豆類製成的酥排外皮酥脆、口感紮實,愛炸物的我嘴饞時也會點一塊來大口品嚐,
也不會覺得這是葷食「雞排」的替代物。

IMG_6239.jpg

|飲品|
店內的飲品不少,不過我總是點咖啡來喝。
由於店內的咖啡是用摩卡壺煮的,我頗愛這款甘醇的黑咖啡味道,份量也不小喔!

 

IMG_6614.jpg

店內的紅茶,據友人說是偏古早味紅茶的口感。

IMG_6640.jpg

今年過年後,小日樹有微調菜單價格,未來預計會變更位址,
一旦確認將會更新此篇文章的資訊。

也期待越來越多好手藝的蔬食小店陸續開業喔!

IMG_775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