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13.jpg

    【毛孩時代】腸胃專科益生菌    

官方網站|毛孩時代Petstimes     粉專|毛孩時代
-
這段期間經歷不同波的乾、濕寒流,家有過敏毛小孩的家長們勢必又經歷一場嚴峻的考驗。趁著好天氣,毛孩家長們別忘了讓毛小孩們曬曬溫暖的冬陽,蒸發狗狗體味外,透過陽光天然殺菌,也對狗狗的皮膚毛髮很不錯喔。

IMG_0466.jpg
 

好消息是,這陣子大福的皮膚控制得還不錯,更棒的是,有機會嘗試《毛孩時代》品牌推出的「腸胃專科益生菌」,這款益生菌可是貓貓狗狗都適用喔。

IMG_0209.jpg

一盒益生菌共有30小包,每一包上都清晰壓印到期日,家長們可以依照家中毛小孩的體重來餵食。10kg以下每天服用一包即可,像大福體重坐落在10kg-20kg,一天就可以服用2包;不過在服用過程間,有時候因為我工作實在太忙,也有一天只餵1包的情形。

IMG_0215.jpg

這款腸胃專科益生菌包含5種益生菌和綜合消化酵素,拆開後是乳白色粉末狀,仔細看了成份,5種益生菌包含:「嗜酸乳桿菌、比菲德式雷特氏菌、鼠李糖乳酸桿菌、植物乳桿菌、酪蛋白乳酸桿菌」。至於綜合酵素則囊括鳳梨酵素、糖化酵素、蛋白酵素等...
我猜想益生菌本身應該有微甜的奶粉香氣,所以一拆封,大福就開始躁動,迫不急待求表現「坐下等吃」。

IMG_0221.jpg


由於大福後來都有固定吃非常低劑量的「安癢快」和「抗生素」控制皮膚過敏,所以我們避開吃藥的時間,搭配晚餐狗糧混著吃。建議可以加一點點涼水(不能用熱水喔)讓益生菌稍微溶解,方便毛孩將益生菌搭配狗糧全數吃光光。

IMG_0222.jpg


大福在一個月的試吃期間似乎沒有任何不適應的問題,照樣每天蹦蹦跳跳地迎接吃飯時光,便便也照樣天天成形順暢(好羨慕)。

IMG_0596.jpg

IMG_0247.jpg

每次吃飯都不忘抬頭看一下媽媽,這一招實在太可愛(親)。

IMG_0426.jpg


前面提到,這段期間大福有固定吃非常低劑量的抗生素和安癢快,來輔助控制皮膚狀況外,目前也改以「水晶肥皂」洗澡,變更為3周到1個月間洗澡一次,1月起再搭配這款毛孩腸胃專科益生菌進行日常保健,沒想到這陣子皮膚控制得非常不錯!最近一周和獸醫師討論後,甚至也開始不吃抗生素了。

我感覺比較明顯的是,大福的胃口非常好,每天都非常期待吃飯和消夜點心,當然體重也因此而增加了一點點...XD 

IMG_0614.jpg

最後,就用兩張一月份的「美肚福」照片來愛現一下照顧成果吧(心),只要毛孩健康又活潑可愛,為娘的我心中大石就放下了啊!
其實這個過程一直還有很多狗友熱心地持續交流有效的照養方法,真的非常感謝充滿愛的狗友們!新的一年,祝所有毛小孩都健健康康擁有漂亮的皮膚喔~

IMG_0456.jpg

-
 

    【毛孩時代】腸胃專科益生菌    

官方網站|毛孩時代Petstimes     粉專|毛孩時代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