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.jpg

          藍圖好食 Lento house      

地址|吉安鄉勝安街16號(中華路荳蘭橋旁)

預約電話|038-330009

粉專|藍圖好食 Lento house


IMG_3478.jpg

「藍圖好食」這間在巷弄內的美麗餐廳,位於我個人在花蓮日常生活裡的散步路線上,從餐廳開始著手裝潢之初,我便留意到了;後來餐廳開張,查詢店家粉專後才知,位於勝安街的這座美麗餐廳,是餐廳搬遷後的新店址,我也在餐廳重新開業後,光臨用餐了不少次。

IMG_3469.jpg

雖然勝安街這個路口不好停車,車輛交會時也必須減速、留意前後來車,算是個需要處處留心的路口,不過我個人倒是深受餐廳在巷弄間散發出的氣質給吸引。簡單、潔白的裝潢和建築形式,用溫暖的光源和幾株富含生氣的植栽點綴,居然也有種優雅的法式風情。

IMG_3805.jpg


餐廳內的格局通透狹長、一目瞭然,滿座時約可容納20-28人左右的消費者。大片的透明玻璃窗倒映著餐廳內的燈光與用餐者們的倒影,不論從餐廳向窗外看、或從巷弄看入餐廳,都讓人覺得這樣的畫面好適合談心與約會。

IMG_3806.jpg


餐廳整體質感走簡約優雅路線,但金黃發亮的菜單,又展現其低調奢華的一面。這裡主打各式排餐以及經典的義大利麵,高貴不貴,能滿足饕客想吃好料的心情。
IMG_3468.jpg

一旁的自助飲品和佐料餐具區也陳列得乾淨優雅,讓人捨不得攪亂每個排序好的物件(難道是我兼職主婦的潔癖使然嗎?)。

IMG_3804.jpg


選擇排餐與義大利麵套餐的朋友,都會附上湯品。這道濃郁的濃湯不僅滋味香濃,湯品裡的菇類、麵包等配料也飽滿豐富,在飢腸轆轆的時候,這首發的濃湯真是暖胃聖品。

IMG_3807.jpg


首次造訪時我點了豬排,附餐白飯升級為店內特製的「牛肉燥飯」,附餐也可更換為蕃茄義大利麵或帶皮脆薯。

IMG_3471.jpg

↓豬排份量厚實,軟嫩好咀嚼,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品嚐豬排的我,對這大份量的豬排評價極好。

IMG_3472.jpg

↓首次品嚐店內的牛肉燥飯,和傳統肉燥飯相比,多了一股牛肉的獨特香氣,不過因為豬排份量已經很多了,當下再吃牛肉燥飯時覺得太飽了。(牛肉燥飯也可單點喔!)

IMG_3473.jpg


↓後來再訪店家,品嚐我平時最喜愛的雞排時,也有我最喜歡的脆皮焦香;而帶皮薯條更不用描述啦,熱呼呼的吃下超美味,被燙到舌頭也甘願哩!

IMG_3475.jpg


↓朋友點的排餐,附餐變更為番茄義大利麵。

IMG_3808.jpg


↓清炒白酒蛤蠣義大利麵,蛤蠣大顆也鮮美,簡單調味卻有豐盛的口感。
IMG_3474.jpg


↓下面這道義大利麵我就真的是想不起名稱了,不過是口感較濃郁的一道美味義大利麵,照片中右上角是加點的炸蒜片,酥脆好吃。

IMG_4483.jpg


↓傳說中必點的招牌炸雞翅~
IMG_7957.jpg


農曆年在即,目前店家除夕店休外,初一到初五均有營業,我個人私心認為這裡除了適合情人約會、好友小聚外,也很適合不想忙碌開火的小家庭聚餐喔!

IMG_3811.jpg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