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市的新興餐廳這幾年真的很多很多很多,
這次又是美食秘客的推薦下,福媽們前來品嚐這間創意料理-【 安格拉創意廚房】。

機車在花蓮市林森路上的一間酒吧前停下,
緊接著穿越酒吧旁這條小巷弄,心裡正在思索著這樣的小路通往餐廳,
是帶我走後門的意思嗎...?

DSC_0156.JPG

沒走幾步路,視野就開闊起來了!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綠意盎然的小庭院,有戶外的用餐空間,中庭還有兩株香蕉樹。
這裡可是真正的餐廳大門哩!

DSC_0157.JPG
餐廳由老房子重新整修、改造而成,外觀刷上白漆,
窗框用飽和度高的橘色和綠色重新塗刷,簡單乾淨。

DSC_0155.JPG

餐廳門口有賣可愛的多肉植物。
DSC_0159.JPG

進入餐廳後,MENU就直接掛在室內牆上,有主食類,也有輕食飲品類。
DSC_0147.JPG
抵達店內時正好是用餐時間,坪數不大的室內用餐空間已經幾乎坐滿了!
加上趕著點餐,就沒有特別拍攝室內用餐的空間(而且我們肚子早也餓得咕嚕咕嚕叫)。
後來我們決定的餐點有:
義式香料烤肉串、辣味炒海貝、葡萄牙辣雞佐鷹嘴豆燉飯,以及松露牛肉三明治。

DSC_0142.JPG

首先端上來的是前菜沙拉,口感清爽,特別是那塊長條小麵包,背後是有香料的,
吃起來香氣十足。

DSC_0144.JPG 
小點的部份,原本以為只有單純的兩串烤肉串,沒想到餐盤底下還有鋪上一層像米食的東西
(米粒偏小,單吃無味道),需要配合著烤肉串一起吃!

因為上頭的香菇、番茄和甜椒,都烤得十分Juicy,所以又不會覺得搭配米食吃起來很乾,
有意猶未盡的感覺!烤番茄尤其香甜可口令我驚豔哩~

DSC_0145.JPG 
辣味炒海貝上桌後,我心裡一陣吶喊:「原來是炒蛤蠣啊!」
這個「海貝」的名稱確實是有吸引人的功效~XD
這道用完整新鮮番茄製成的醬,拌炒新鮮蛤蠣被我形容成是一到吮指料理~
因為番茄醬非常新鮮,蛤蠣又飽滿入味,綜合了海味和田園的鮮味。


DSC_0149.JPG 
緊接著主食-「葡萄牙辣雞佐鷹嘴豆燉飯」上桌了,比我想像中的份量還大!
大塊的主食-雞肉煎得軟嫩焦香,但其實不辣,我也愛旁邊配菜-青龍椒的香氣點綴。
鷹嘴豆和東南亞長米的組合很有創意,
但因為本人早就被花東生產的好吃臺灣米養叼胃口了,
所以儘管長米已用雞湯燉煮,但口感我仍覺得偏硬, 吃起來比較不習慣。
醬汁的部分外表看似咖哩,其實是主廚開發的創意醬汁,用九層塔和優格搭配成的,很厲害吧~!


DSC_0153.JPG 
松露牛肉三明治也是超乎我想像的大份量,可以兩個人分著吃了!
由於這時候我已經超飽了,加上有點不敢嘗試帶血紅的大塊牛肉,所以只吃了幾口。
我喜歡松露的獨特香氣,還有三明治麵包酥酥的口感~


DSC_0150.JPG
飲料的部份有附好喝的紅茶,在老闆引薦下,也嘗試了香甜的櫻桃可樂。
喝完氣泡飲品後,肚皮更飽啦!

這間創意小廚房由兩位花蓮在地的年輕大男生一起開創,
一位主廚,一位則負責外場。每道菜上桌時,也都會和客人介紹餐點作法、食材和吃法,
用餐告一個段落比較不忙的時候,兩位大男孩也會和客人天南地北親切地開聊起來,
十分不藏私地和大家分享開店的點點滴滴。

餐廳的內外空間也是由兩位大男孩一起發想規劃的,
中庭空間還有開心小農場,種植餐廳會使用到的香草。

DSC_0154.JPG 
一旁還有水生植物-香蒲~
整個餐廳內外的空間,讓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簡單、整齊、乾淨,
在熱鬧的花蓮市中心,很特別有這樣一處鬧中取靜的用餐空間。

DSC_0158.JPG 

既然有戶外空間,下次想問問老闆,
不知道乖乖聽話的狗狗們可以一起來這裡嗎?XD

【安格拉創意廚房】
‧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graKitchen/?fref=ts
‧訂位電話:03-831-5505
‧地址:花蓮市林森路405巷1號
‧用餐資訊:
午間餐期:12:00~14:30 最後點餐時間13:30;
晚間餐期:17:30~21:00 最後點餐時間20:00
"週四為固定公休日"
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