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前頭:
每次寫美食類的紀錄總是有一種「戰鬥」的感覺,
尤其是和朋友們相聚吃飯的時候,拿起相機拍照的當下真的是要快、狠、準!
既要先忍著蠢蠢欲動的食欲,也要掛心自己的速度和拍攝角度、畫質,以免耽誤大家用餐,
所以說寫美食紀錄文真的也是充斥著種種挑戰啊!

其實已經有不少美食部落客撰文介紹過這家麻辣火鍋店-「臨江門」,
不過我特別寫這篇其實是為了向自己的轉變致敬(沒錯我就是浮誇),
因為其實我是4年前在台東工作後才愛上「麻辣鍋」這項美食,
過去可是一點點辣也不敢挑戰!
沒想到一愛上之後真的是百吃不厭!

IMG_6273.JPG
位於花蓮市的「臨江門」,是我和許多麻辣鍋饕客心中絕對榜上有名的愛店!
新鮮澎拜的各種搭配餡料和香氣十足的湯底,
每年只要天氣稍微一變涼,抓緊時機就是要揪朋友一起來大吃一頓,
享受一下店內歡騰熱絡的氣氛和暖呼呼的火鍋滋味!
即便隔天上廁所的時候後門也會跟著燃燒,不過每年還是樂此不疲呀~

現在用餐記得務必要事先預約,否則真的要排隊等喔!
這次我們18:30到場時,果然店內已經八成滿了!

IMG_6254.JPG

大大的牆面上介紹麻辣鍋的來源,以及何以征服大家的歷史(哈)。

IMG_6274.JPG

目前的用餐方式是每人$349吃到飽,點餐畫單後,
店內的服務員會依照人數搭配份量送餐,速度也十分迅速俐落。

IMG_6255.JPG

餐廳後方有調味料區和飲品區,採自助式。
我學會在調味料裡添加白醋的吃法,可中和掉一些麻辣湯頭的辣勁。
IMG_6275.JPG

由於我們不是全部的人都能吃辣,所以還是選了鴛鴦鍋,
看到湯底一上場,腸胃已經開始跟著躁動起來!

IMG_6258.JPG

IMG_6259.JPG

吃火鍋的好處是,大家就算喜歡吃的東西不太一樣,也還是能輪流加點&分享!
所以點單的時候可以先交給主力隊友畫單,
再讓不同的朋友們輪流看是否有需要加點的食材。

IMG_6260.JPG

食材很快就陸續上桌了!我們這次7個人的份量,每一盤食材都堆得像座小山丘啊!

 

IMG_6261.JPG
這是點單上新的食材-「地瓜粉條」,下鍋煮一下子就熟了!
滋味滑溜順口,口感也像米苔目,我覺得挺好吃。

食材陸陸續續上桌,我也整個手忙腳亂起來~
不過吃火鍋好像就是要這樣七手八腳、大家你一句我一句、鬧哄哄的才好玩!

IMG_6262.JPG

IMG_6263.JPG
我最愛的老油條也來了!老油條真的是吃麻辣鍋必點的配料,
如果火鍋店提供的油條不夠酥脆,下鍋之後撈起來吃的口感相對也會差了一點,
但是臨江門的老油條是我很愛的那種硬硬脆脆的口感,
我最愛的吃法是將老油條泡進麻辣鍋湯底裡,
大約2-3分鐘之後起鍋的酥脆口感(超級好吃)!

IMG_6266.JPG

接著海鮮和蔬菜類也陸續上桌了!
美食當前,這時候會看見大家會形成「自然分工」的情形,
幫忙下餡料、幫忙調整火量、幫忙夾熟食、倒飲料、抽衛生紙等等~
一種和諧與絕佳默契的大同世界,在吃火鍋的時候展現了人類肩並肩的合作情誼啊!

 

IMG_6272.JPG

味道鮮美的蛤蠣和鮑魚。
 

IMG_6265.JPG
被氤氳熱氣瀰漫的大把空心菜,下鍋前記得要手動折一下青菜,才比較好下鍋料理。

 

IMG_6268.JPG

為了避免青菜吸附太多辣油,通常我們都將所有的青菜放到不辣的那一鍋湯底裡煮,
若同行中有超敢吃辣的朋友,再自行依照食量將喜歡的青菜放入麻辣鍋湯底煮。

而為了避免一個人吃一塊科學麵後,會太快飽足,
通常我們也是先點1~3份大家一起分享,
吃不過再酌量加點,畢竟大家都有一個共識是:「不要浪費食物。」

IMG_6271.JPG

雖然照片拍得匆匆忙忙不是很美麗,
不過寫文的此刻看到滿桌料理的畫面,還是會想起當天的美味和飽足啊!(挺肚擦嘴)

IMG_6270.JPG

我自己很喜歡和家人朋友們開心吃火鍋的感覺,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超HIGH、分貝太高~XD
對餐廳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啊!
不過我想熱愛吃麻辣火鍋的朋友們,大概也都會愛上這種熱鬧相聚的感覺吧!

最後用一段「手搧麻辣鍋湯底」的小影片來回味一下!(~~歐~~好香喔~)


 

今年寒流尚未正式光臨呢!期待下次再訪~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