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891.jpg

  5159池上懷舊民宿   

地址|臺東縣池上鄉仁愛路12號

電話|0931-281676

官網|www.oldday5159.book.direct

粉專|5159池上懷舊民宿

友善毛孩、免費池上車站接駁、單車租賃服務、附陽台

-

Yes!又來到陽光充滿的臺東了!11月初,臺東縱谷台九線依舊陽光飽滿,沿途風光明媚的金黃稻田,也是旅途中非常美好的旅遊風景。這一趟旅程,主要是為了參加花蓮富里鄉一年一度的穀稻秋聲山谷草地音樂節。在搜尋住宿時,便發現這間可以讓毛小孩入住的「5159懷舊民宿」,訂房之初考量到可能會臨時有朋友跟行程,所以直接先預訂了三人房。

 

IMG_2920.jpg

我們從花蓮市一路出發,在音樂會第一天結束後,晚上抵達民宿。原本以為車程很遠,沒想到從富里到民宿所在地,開車還不到10分鐘呢!

民宿外觀佈置得簡約溫馨,所以不難找,晚上周邊環境也十分靜謐。雖然當天白日高溫炎熱,但寬廣的池上鄉晚風,也十分沁涼舒暢。

IMG_2919.jpg  2018-11-04 07.27.40.jpg  

民宿白天和晚上的樣子。夜間的燈光與白天的自然光,讓民宿內部空間充滿不一樣的感覺。

2018-11-04 07.29.25.jpg

一入民宿內,就被這琳瑯滿目的蒐藏和陳設吸引目光。由於民宿建築本體較深長,因此在牆面陳設和裝潢上,也自然分隔出許多區域。大廳狹長的桌面上,有一復古風的烘烤茶爐,而兩側的牆面上,可以看到許多郵局歷年堆出的紀念品收藏,東西看似多,卻井然有序。

IMG_2886.jpg

果不其然,稱之為懷舊民宿,除了裝潢風格與郵局相關的收藏外,也可見內部的古董家俱,像是小沙發、櫥櫃等等,保存狀況也都非常良好完整。而兩側牆面上,也都有住宿過的旅人以及毛小孩留下的紀念照片與字句;似乎受到環境影響,大家在牆面上的留言也都很整齊耶!

IMG_2887.jpg

           IMG_2890.jpg

人累了一天,狗倒是精神還不錯。check in後的福福來到新環境很是好奇,到處東張西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888.jpg

民宿共有兩間四人房和一間三人房,我們的房間在二樓,換穿室內拖鞋後,我在上樓梯前瞥見後方的廚房,一樣簡約溫馨的風格,但讓人好想經常下廚喔~(是廚房控嗎?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893.jpg

之前也有擔任過房務清潔與小幫手的經驗,所以後來每次不論是旅遊或是公差的外出住宿經驗,總是免不了留心住宿空間的環境清潔。我也非常感恩目前自己入住宿過的幾間寵物民宿,都非常乾淨、整齊;而5159懷舊民宿也不例外!一點一滴都感覺的到民宿主人的用心。

 

IMG_2918.jpg  IMG_2915.jpg

入住的房間門口也有懷舊的櫥櫃和小電視。牆面上也刻意保留一部分磚瓦牆,結合臺灣形狀的圖樣,充滿濃濃復古風。

IMG_2916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2917.jpg

房間內也持續呼應著鄉村懷舊復古風,還貼了我最喜歡的金句-「無所事事」。的確!「無所事事」、沒有什麼好擔心真的很幸福,尤其帶著旅遊的心情,更加美好啊!不過充份實踐這句話的,大概也屬福福莫屬了!誰能比牠更一事無成咧?XD

 IMG_2896.jpg  IMG_2908.jpg

 

入房後無所事事放空的福。

            IMG_2904.jpg

梳妝台上除了有熱水壺、乾淨美麗的馬克杯外,提供的濾掛咖啡包和池上米餅我也好喜歡(顯示為全部吃光)!特別強調馬克杯是因為,之前有過在西部不好的住宿經驗,不僅引起全身蕁麻疹,想喝水的時候,發現杯口被飲用過的唇痕上還長滿了霉斑...也因此,我才會對乾淨的旅宿空間特別讚許和強調!

IMG_2913.jpg

我們訂的三人房型,橘色系的房內主要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鋪。至於福福當然不能上床囉!出門一定自備自己的溫暖小床。

IMG_2900.jpg  IMG_2895.jpg

 

IMG_2902.jpg   IMG_2914.jpg

5159懷舊民宿的房型都有陽台,這對我們帶毛小孩出門的家長來說也非常好!不僅狗狗的便溺也很好清潔,也有空間可以讓毛孩走走聞聞,舒緩在新環境的緊張感。當然最受惠的還是我們家長啦!台東的星空和美麗的日出、山景,清新的空氣,一打開陽台窗門就能恣意享受。

IMG_2899.jpg

 

房內的衛浴空間地勢較高,格局也頗有趣。採乾溼分離,內部有一個可泡澡的洗石子小浴缸,不過因為設計得較深,腳要伸入盥洗時,得先手握著牆面上的扶手比較安全。而洗手台上的梳妝鏡,仔細看發現,是用傳統蒸籠改造而成的耶~

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903.jpg 

IMG_2906.jpg   IMG_2907.jpg

跟前跟後到處探險、走走聞聞的福村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910.jpg


當晚放鬆舒適地睡了一覺,隔天起床拉開窗簾時,陽台外的晨光美景瞬間蒸發睡意!實在是太美了啊!天氣好得連遠方的山脈稜線都清晰可見,街上沒有太多車潮,寧靜美好的池上時光呈現在眼前。

IMG_2944.jpg

IMG_2945.jpg

由於第二日要繼續前往富里音樂會活動支援,所以早早就準備Check out了。打開房門,是熱情的民宿毛寶貝-「寶弟」歡迎我們,見到淡定的福福,更是屁股翹高高,尾巴開心地狂甩、千方百計想要吸引牠的注意,非常可愛!雖然寶弟體型很大,不過實際年齡和個性,卻還是未達成犬年齡的小朋友啊!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952.jpg

民宿主人一方面招呼著我們,一方面也忙著制約熱情的寶弟。XD 美好的晨光灑進屋內,突然間有種「好想多待一會兒」的衝動。

IMG_2949.jpg

IMG_2971.jpg

和民宿主人大哥簡單閒聊之下,才知道原他自己本身是郵務員退休,所以才有這麼多郵局推出的紀念收藏。不論是從昨晚入住的接待,到空間的陳設,在在都可以反映出民宿主人的念舊和溫暖性格。

當然不免俗地,在離開之前,我們也在牆面上留下紀念字句,同時也幫福福拍下好幾張復古風情(?)的照片,做為這趟住宿小旅行的美好紀念。但實際狀況是,要毛小孩看鏡頭真的是一大挑戰...家長們老是要連哄帶騙像個囂婆,才能有以下這幾張可愛的作品啊!

         IMG_2960.jpg

          IMG_2961.jpg

一秒看鏡頭之後,立刻凝望遠方(難道是網美流行的不看鏡頭?)

          IMG_2965.jpg

            IMG_2967.jpg

雖然短暫停留池上,但也完成一泊二食的體驗。在民宿附近的大池豆皮店大陸婆婆麵食館也是這趟小旅行美味記憶,日後有機會陸續整理後和大家分享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