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體驗   來看看你最想在哪一區拍照吧!


   官 方 粉 專     新北旅客2018新北市歡樂耶誕城

   活 動 官 網     http://bit.ly/2PrmigJ

  官方LINE@   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4zsfYabDew

   燈 秀 時 間  

亮燈時間:2018/11/16~2019/1/1 17:30-24:00
主燈秀時間:17:30-22:00 每整點、半點一次,每次6分鐘
位置:市民廣場

   活 動 內 容   

11/16   17:20-18:30 耶誕開城秀
11/17   17:20-18:30 星球登陸首映
12/1-2  13:00-20:00 童趣嘉年華
12/7-9  11:00-21:00 耶誕市集
12/8-9  14:00-18:00 耶誕惜食分享節
12/15-16  18:00-22:00 巨星演唱會
12/22   19:00-22:00 民歌演唱會
12/23   19:00-22:00 台語經典歌曲演唱會
12/24   13:00-22:00 新北平安夜
12/29   14:00-20:00 耶誕環保挖寶趣

   體 驗 重 點   

IMG_4519.JPG

桑塔星系(市民廣場) 
主燈秀、許願星池、浪漫琉璃城堡、璀璨光樹大道、漫漫傘步、新北列車

幻彩星系(站前廣場) 
迷幻星球燈光秀、時光溜滑梯、星空獨角獸、新北市政府耶誕城門

環狀星系(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周邊) 
銀河星橋、粉紅宇宙蛋糕船、紅粉星橋、金城星橋、藍光星橋等

波力星系(萬坪公園)
-

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又到了,實不相瞞,這是我第一次親身體驗「新北市歡樂耶誕城」的現場。稱為「耶誕城」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啊!走出板橋車站以後,連結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廣場,再延伸到周邊的萬坪公園、捷運站、府中商圈等,都可以感受到這「亞洲10大耶誕景點」的年度魅力與熱鬧氣氛!活動就從2018/11/16日起,一路閃亮到2019年的第一天為止。

IMG_3708.jpg

每年活動的「耶誕主燈光雕秀」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。今年以太空星際為主題,設計了四大燈區,分別用不同的星系來命名。包含:桑塔星系、幻彩星系、環狀星系、和波力星系,每一區都有特色的裝置重點,也會讓你瘋狂地按下快門。試燈這天,首先在板橋火車站前廣場感受「迷幻星球」豔光四射的魔力。這是結合科技與藝術,用超過10萬顆的LED燈打造成的巨型球體裝置,讀秒倒數計時後,絢爛的燈光變化和音樂巧妙地結合,叫人看得目眩神迷;而在球體周邊可愛的「太空桑塔熊」和「熊家族火箭」也都會跟著旋轉喔!非常可愛~!

IMG_3726.jpg

IMG_3729.jpg

      11/16開城前,直接來欣賞「迷幻星球」的炫麗燈光秀吧!

幻彩星系區除了迷幻星球外,還有許多繽紛立體的球體模型裝置,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,來到這裡彷彿置身繪本童話世界。

IMG_3746.jpg

迷幻星球正前方,有「許願星池」,這是美國互動新媒體藝術家Jen Lewin所創作的。踏上一顆顆的圓形踏板,踏板就會變換出不同的美麗色彩喔!

IMG_3660.jpg

接著走到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,來到「桑塔星系」的光雕主燈區。今年的主燈秀邀請到作品遍及全球的新加坡團隊Hexogon Solution共同合作,共用了45台投影機,投影區域包含市府大樓和廣場上的耶誕樹,面積約17.6個籃球場的大小啊!非常驚人!

IMG_3826.jpg

今年的主燈光雕秀,在主題內容上也別出心裁。以「銀河星球歷險」為主題,新北市的吉祥物熊-「小客」,以及「桑塔熊」、「方頭熊家族」,一同進入了異次元的宇宙銀河展開冒險。可愛的電動插畫風格與絢麗的燈光顏色變化,加上鼓動人心的音樂,在場的大小朋友們無不看得目不轉睛。而我最愛的一段,莫過於是在光雕進入尾聲的時候,音樂突然轉折為大家耳熟能詳、但充滿搖滾風格的聖誕樂音,讓現場頓時充滿濃濃的聖誕節氣氛,也讓我好期待今年的浪漫冬天啊!

IMG_3834.jpg

AHJBE9212.jpg

主燈區的光雕秀一共長達6分鐘,在活動期間,每整點和半點就會播放一次,讓整座耶誕城沐浴在歡樂的年節氣氛裡,等不及的朋友,也歡迎先來看完整地影片率先感受一下吧!

 

徒步走在耶誕城內是一種華麗又浪漫的享受,不過一個晚上的時間真的逛不完、拍不完啊!接下來就用美麗的照片,帶大家一起遊覽歡樂耶誕城!

IMG_3759.jpg
「浪漫琉璃城堡」(上圖)就在幻彩星系旁,閃爍點點星光的城堡,華麗而夢幻。而在每個星系之間串聯的廊道、街道,也都點綴以不同顏色和造型的燈飾喔!(下圖)

IMG_3769.jpg  IMG_3952.jpg

IMG_3775.jpg

IMG_3940.jpg

IMG_3959.jpg

2018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活動官網上,針對每個燈區有詳盡的說明。在超吸睛的主燈之外,我這頭一次到訪的鄉巴佬,也對琳瑯滿目、充滿創意的街燈造景感到新奇。「璀璨光樹大道」、以及最受網美們歡迎的「傘傘漫步」燈區,就在即將通車的捷運環狀線旁;看著穿梭其中拍照、駐足停留的情侶、年輕朋友們,居然也有一種「看韓劇」的感覺呀!

IMG_3979.jpg

IMG_3990.jpg

IMG_3965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IMG_3974.jpg

在長達一個半月的活動期間裡,還有精彩的各式活動,包含精彩的演唱會和平安夜活動等,今年的大咖嘉賓,有鄧紫棋和Jolin喔!讓大家在2018年歲末之際,有個歡樂深刻的耶誕回憶!完整系列活動連結

IMG_3978.jpg

IMG_3903.jpg

(上圖)位於市民廣場耶誕大樹旁的「閃閃流星夜空」B1通道

 

IMG_4015.jpg

(上圖)炫目多彩的燈飾,讓城市處處充滿亮點!

 

IMG_4019.jpg

(上圖)超美麗的「紅粉星橋」,是「環狀星系」燈區中十分受到矚目的四大夢幻天橋之一,另外的三座夢幻天橋,等大家來現場打卡拍攝!

 

IMG_4067.jpg

(上、下圖)位於府中商圈的「粉紅蛋糕宇宙船」,正面背面都美麗,小朋友可進入蛋糕宇宙船本體內,且仔細觀察會發現,蛋糕宇宙船上的時鐘走的是反方向喔!這種時光倒流的想像,有沒有讓你童心大爆發?

            IMG_4073.jpg

看表演、光雕秀、拍照紀念外,耶誕城內少不了的還有小朋友可體驗的免費遊樂設施!在市民廣場前的「星空獨角獸」、「時光溜滑梯」設施,以及在板橋車站前廣場的「太空小飛碟」、「銀河特快車」,在活動期間每日11:00-22:00,都開放給現場民眾排隊體驗喔!免費遊樂設施開放資訊

IMG_3936.jpg

IMG_3919.jpg

IMG_4029.jpg  IMG_4030.jpg

 

歡樂耶誕城是每年新北市重要的年度大活動,當然也吸引不少業者的目光!在活動周邊的銀白貨櫃市集,除了有不同的贊助商攤位外,還可以買到「桑塔熊」活動周邊紀念商品。

IMG_4031.jpg

IMG_4034.jpg

 

   新北市府耶誕城門  歡樂敞開! 

最後別忘了還有非常經典的一站必去!看完市政府的主燈光雕秀,別忘了繞到市政府前門,和美麗的「耶誕城門」合影。市政府大廳也裝置了超級可愛的聖誕桑塔熊和麋鹿群喔~

IMG_4037.jpg

IMG_4040.jpg

既然都來到市政府,也別錯過市政府32樓的絕美無料夜景!隔著透明玻璃窗,新北市的璀璨城市燈火一目瞭然,也很適合作為到訪歡樂耶誕城的美麗結尾(心)

IMG_4046.jpg

IMG_4052.jpg

準備出發了嗎?來新北市歡樂耶誕城,找小客一起歡渡2018耶誕節吧!

IMG_3947.jpg

arrow
arrow

    Katy'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